close

無知可以原諒,無心不可饒恕。


有多少小孩,他們的哺乳權,被無知與無心的醫生剝奪了?比方:很多原本吃母奶的小朋友,水便,媽媽很緊張,醫生說:〝烙塞(腹瀉),改吃牛奶。〞一句話就毀了孩子的一生。因為他們不知道,人乳是人吃的,幾乎可完全吸收(我兒子曾5天沒大號),或只剩下較多的水份,所以大便不會成型,看來像拉稀。牛奶是小牛吃的,人不可能完全吸收,且抗體不合,大多排出,所以才有料成型。


要哺育母乳的媽媽,以後看到小孩正常狀態下水便,別再緊張,安心哺乳。


我家附近有一位小兒科女醫師,她聽到我們家小寶寶是餵母奶,就問了很多關於餵母奶的問題。雖然她養過小孩、又是醫師,但這些知識學校沒教,一般主流媒體也沒探討,不懂是正常,也不可恥。她除了主動探究,還介紹她的病患來電茲諮詢。這就是好醫生。


那中x貴族醫院就不一樣,我陪產完,走出產房,一位護士抱著兩罐嬰兒奶粉,要我二選一,我說我們要餵母奶,她竟然騙我:〝48小時內不會有奶水。〞我心想:〝若人還是野生動物,小baby不都死在野地。〞礙於小孩在他們手上,只好選一牌。一周後回家,光換回母奶就搞好久,才改過來。更可惡的是,後來才知道,初乳都是媽媽要給小baby的抗體,老大無緣喝到媽媽的抗體。相較於在家生的弟弟,兩人免疫力就差很多,弟弟第一時間就吃到初乳,所以4歲以前沒吃過藥,若有發燒,隔天自己就好了。這就是一個無心的醫生,只為賺錢,害了我的孩子,我相信還有千千萬萬的孩子受害,真是不可饒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