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木香菇

 

段木香菇

 

 

段木香菇比飯碗大

 

 

段木香菇比飯碗還大

 

 

 

 

南澳鄉原住民段木香菇

 

每次陪太太回花蓮時,都會在南澳停留,主要是為了買兩樣東西,一是:買魚船剛拉上來的活海魚,二是:跟南澳香菇達人邱智賢(內人的舅舅)購買原住民山地香菇。

 

自從開始賣包子後,香菇用量增加很多,都在迪化街採購。聽說那兒的東西幾乎都是大陸貨,即便不是,也應該是太空包培養的香菇。現在用量大到可以下訂單了,於是請源益香菇行的邱老闆直接郵寄。

 

這下大家都有口福喽!姑且不說這香菇有多好、多香,至少吃的安心。

 

香菇達人邱智賢以前也種香菇,賣菌種。現在專營香菇買賣,在南澳地方上原住民只要有香菇採收烘焙好了,就會電請邱老闆上山選購,邱老闆會針對菇的好壞及烘焙的功夫來決定是否收購。

 

所謂段木香菇就是截取樹幹原木(柯木、楓樹、杜英)鑿洞、填菌,直立置於樹林中陰涼處,自然生長而成,無化肥,生長期長,菇質地Q。在半開放式的菇場(溫濕度變化大)易生成表面花紋。因斜的生長,菇柄不會在正中央,會偏一邊,菇柄彎且短,成品留柄(太空包菇柄較長且直,可剪下做素食原料,成品菇柄反而短),段木香菇滋味卻較濃郁,菇傘比較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