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無毒段目香菇到貨段木香菇段木香菇 

今年的筍包生產結束的特別早,不是沒有新鮮筍、也不是筍太貴、也不是季節不對筍不好吃了,而是沒有段木香菇的緣故。筍包就是要用段木香菇才夠香,太空包的香菇就沒那麼香。新鮮筍的香、甜、脆,配上段木香菇的香甜真是絕配。

年初開始段木香菇的價格就一直在漲,到了夏天簡直是用飆的,今年雨水少,濕度不夠香菇長不出來,產量稀少,加上埔里商家來收購,他們連店面零售的貨也用零售價全收走,以至於內人的舅舅沒貨可賣給我們。

還好今年有兩個颱風帶來了雨水,雖緩環解了無菇的窘境,但段木香菇價格已漲近一倍了,雖然很多客人要買段木香菇我們還是遲遲沒有進貨。

日昨前往南澳舅舅家喝喜席酒,看到好貨豈有不買的到理,出手弄了一箱回來,這下大家有口福喽

源益香菇行迎娶 源益香菇行與舅舅合影

如何辨別段木香菇與太空包香菇?

第一:看有沒有菇柄?段木香菇側生在木頭上,菇柄短而彎曲,無利用價值,因此被留下來。太空包香菇都不留柄,香菇生長於太空包上方,菇柄又直又長,拿去做素肉,一定切除。

第二:段木香菇的菇柄不會在菇傘正中央,一定歪一邊。

第三:菇柄尾端會有木質化現象,或帶一點木頭,烹調時這部分要切除。

段木香菇 段木香菇 段木香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