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為英文演說聽不懂,也不是說的很爛,是只有兩句話特別觸動到我,但那時33歲,一來自覺為時已晚,二來還沒有深刻的體會,所以沒有積極作為。在此跟大家分享,希望看到的人能有所作為.,沒感覺沒作為,沒關係,看完至少賺六千。


小的時候,總是跟著媽媽,東學西學。大我兩歲的哥哥經常用手肘碰碰我:!沒零食了,做點餅乾來吃吧!”,蛋糕、餅乾、巧果、開口笑...對一個還是小學生的我來說,輕而易舉沒什麼。長大後,最愛看Discovery的美食節目;不管義大利菜、泰國菜都能上手。到餐廳吃到好吃的菜,回家自己煮,沒食譜也能像個八九分。偶爾想到什麼配什麼應該不錯,就會試煮看看,因此就偶有新菜上桌。


3~13歲時家住台南市,南台灣陽光充足,土壤又好,一個小學生可以輕易的把3-4坪大的院子種得滿滿的,花木扶疏,走都走不進去,裡面還有四腳蛇。


直到現在我家陽台還是綠意盎然,屋頂有個小花園,什麼都種,還能定期幫公司換盆栽,同事都叫我”綠手指”。而從我開始做大餅饅頭後才發覺,在廚房站一天也不會累(腳還是會酸啦!),去世貿看展覽沒有一次超過40分鐘,就匆匆離去(腳酸啦!)。這時,我才深刻體會到那兩句話來得太晚了,原來我的興趣從小到大都沒中斷過,我應該去學園藝或當廚師。同時我也發現身旁有一鮮活實例:有一年輕廣東菜廚師,他說:”我回家從不下廚”,我請教過他幾次有關什麼菜?什麼魚?.....他莫宰羊!由此我可輕易判斷,煮菜是他的工作,不是他的興趣,除了他們餐廳那幾道廣東菜之外他都不會,更別說會發明新菜,成為頂尖大廚


說到這兒,差不多可以下結論了-----沒有興趣就不會有創造力,沒有創造力就不會成為頂尖高手。所以博恩·崔西(BRIAN TRACY)說:”回想一下6到10歲你在做什麼,那才是你要做的工作”。唯有做有興趣的事才能達到”為工作而生活”而不必”為生活而工作”。自己錯過了,不能再讓孩子錯過,所以從事在家教育的我們,經常帶孩子去認識各行各業,幫助孩子發掘他們的興趣與天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