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紐約了,全家人都疲憊不堪,通關後只想趕快到旅館。拖著行李向前衝,只見一群人圍過來,問:「要不要坐車?」我看到玻璃門外有小黃在排班,不懂為何內人會停下腳步跟他們說話?(因為她是外文系的,而我英文又很爛,且她常飛紐約,所以由她當領隊。)其中有華人、有黑人、有印度人。網路上說:計程車到市區45元左右,他們都開80以上,差太多了,當然不坐。告訴他們要坐小黃,他們異口同聲說:「小黃只到布魯克林區,不到曼哈頓。」我們當然不信。走出機場大門,有一印度人跟上來,這時小黃就在不到10公尺旁,說也奇怪,我們也不會去問一下。印度人就一直說:「小黃只到布魯克林區,到曼哈頓要到那邊」--他指了指前方。只看到停車場,而我太太竟然相信,以為停車場後面有排班小黃到曼哈頓,就傻傻的跟他走。在走向停車場途中,遇到一位台灣商人,問了他一下:「這位印度人要帶我們去前面坐計程車。」他只回答:「不太好吧?」這時回頭已來不及了,因為大包小包加上兩上個疲憊的小孩,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沒多久,到了,一輛休旅車在眼前出現。我們告訴他:「我們是要TAXI。」他說:「我就是TAXI,我到曼哈頓。」在說話的同時,他一直幫我們把行李搬上他的後車廂,且自動降價到73元,這時內人問我意思,我想差沒多少錢,也不想再走回機場了,累死了,只想快點到旅館,就點頭上車。一路上,我盯著衛星導航,確定他沒亂開,不會把我們賣了。我們夫妻倆還討論,含小費給80好了。


旅館到了,付了80元,他寫了寫單子,我們以為是收據,沒想到他說:「他這車是政府立案,含稅要90幾元。」我心想:騙我們上你的taxi也就罷了,現在又想多收費,我們當然據理力爭,73元是全包。就在僵持不下中,他突然掏出--35元,說:「好,你們外國人什麼都不懂,但是你看你們才付我多少錢?」這時我也被嚇一跳,以為付錯了,趕緊下車翻腰包,大家也都下了車。這時我想到,銀行只給我100元跟10元面額鈔票,朋友託買東西,給我一張50元鈔,我身上沒5元鈔,我肯定沒付錯,我給三張10元、一張50元,50元一定是被他掉包成5元了!我們遇到了大騙徒!當下,我就跟內人說明鈔票的部分,並要她轉達我們的確付了80元,若他有任何問題,可以找police…..police這個英文字,是我故意要說給他聽的,他聽了,馬上明顯放軟,開始下行李,準備close了。但他仍態度不佳的對內人說:難道妳認為我是賊嗎?內人回答他: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賊,但我知道我先生不會騙人。我又講了找police,他只好氣沖沖;還邊走邊唸的上車走了。內人還嗆他:我們就住在這家旅館,你隨時可以找警察來。


  到紐約第一時間就被騙,還好損失不大,就當孩子的現場教學學費吧!雖然不悅,但也讓我們後續的旅程更加小心,得以順利進行。返台沒多久,看到報載女藝人在紐約,搭計程車去買熱狗,被繞路又被敲竹槓,才值兩元的熱狗,花了快200元的車資才吃到。比起來,我們的遭遇真是小C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