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紐約之前,在網路上找到一間留學生短期出租公寓。一天100美元,一房、一廳、一廚、一衛,據說算便宜的了。對方也說便宜,從她傳來的照片,就知道她所言不假,因為她很有信心的樣子---床上被子也沒整理,不在乎賣像不佳。她的時間與我們的行程很吻合,只有第一晚配合不了,只好在網上找103街附近的旅館,106街有一家好像不錯,每人20美元,還標一星級,就訂了。


沒想到竟是地獄旅館。


外觀看來還可以,一進去沒大廳,就一條走道。電梯小到大行李箱進去就只能再擠兩人。最可怕的是,它時走時不走,或上下亂走,我們還被關了好幾次。樓上地毯下的地板木條有點老舊,走起來有點軟,好像要斷要斷的樣子。地毯的毛都已伏倒,還溼溼黏黏的。走廊燈光昏暗,牆壁只有塗水泥,刮成一個一個扇形條紋,像準備貼磁磚,卻又沒貼的樣子。房間門上都是釘痕,門鎖已換到沒地方安裝。門上、牆上的油漆,塗了一層又一層,都起疙瘩了,一看就知道是塗過十幾層。床是上下舖的鐵床,一翻身就唧嘎作響。浴室當然一定在外面,如廁還要排隊。我看應該標無星級。還好暖氣夠強,還有電視可看氣象。


隔天要退房時,遇見兩位澳洲來的旅客,她們得知我們租到公寓,羨慕不已,極度後悔訂了七天的地獄旅館。我們就很慶幸的離開地獄旅館,搬到103街的公寓去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