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租的短期公寓與古根漢博物館間,隔著中央公園。因為不想換3班地鐵,繞一大圈於是從西103街坐兩站到西86街,再徒步穿過中央公園,到東89街的古根漢博物館。


雖然寒風刺骨,旅遊心情總是愉快的,加上走動走動,就不覺得那麼痛苦了。


進入公園滿天滿地的飛鳥,小朋友就去追鳥,跑來跑去一下子就不冷了。在路旁撿了大球果,就當足球踢。在大樹下發現松鼠,牠看到人,就逃回樹洞小朋友在樹下撒了些nuts,希望小松鼠會下來吃等了一會兒,沒動靜,只好放棄,繼續趕路。於是他們把那兒稱為“nuts基地”,並說:「明天再來看。」


走著走著已穿越中央公園,到了第5大道。路旁有個大湖,堤岸上很多人在跑步,我們也上堤岸看看。正值中午,就在堤上吃個簡易午餐,順便賞水鳥


到了古根漢博物館,全館禁止攝影,展覽太前衛,展品又少有兩層還展出兒童不宜的作品(館方有提醒家長注意這兩個樓層),繞沒幾圈就草草結束這個行程。


在此奉勸帶小朋友者,可以不要安排古根漢博物館。我認為小孩應該先學會欣賞歷經千百年未被淘汰的經典藝術,有了基礎之後,再去欣賞現代藝術。



 


Guggenheim Museum它到底是博物館?還是美術館?各方說法不一。Museum在美國可當展覽館用。以它的展出來看,應該屬於現代視覺藝術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