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帶新產品紫薯饅頭到市場,大部份客戶看到那麼鮮豔的紫色都有點怕。經我們說明:是芋頭蕃薯〈紫地瓜〉。他們都相信我們不會添加人造添加物,就不再有害怕的表情了,對地瓜有興趣的人,就會買來試試。
 

後來,來了一位新朋友,要跟他介紹紫薯饅頭時,他斷然拒絕說:顏色愈鮮艷愈不好…要吃粗食…。也不聽我們說明。他還說︰他都吃XXX饅頭,一次都買50個,要排隊耶…他的饅頭好,怎麼蒸都不會黃…。


生的

我感覺愈鮮艷愈不好、吃粗食、不會黃,這三件事情是互相矛盾的。


1.          鮮艷一定不好嗎?不黃,就表示是白喽?白也是鮮豔的要件。


2.          白就一定不是粗食,三白就都是精緻食物〈白糖、白麵、白米〉。


3.          蒸不黃,才要擔心,任何食物久煮或反覆蒸煮必定會老化、氧化,變黃是正常的


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