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98.jpg

 

昨天做了一批蛋黃酥,蛋黃超鹹,覺得不對勁。上網查了一下,懷疑是買到了速成"鹹蛋黃",不是我要的"鹹鴨蛋的蛋黃" ,這種冷凍速成鹹蛋黃,製程只要三天(請參考連結)。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04720

為了証實,今天特地買了兩批生鹹鴨蛋黃,一批是已剝好,一顆一顆裝袋的鹹蛋黃,一批是帶土的整顆鹹鴨蛋。試吃之後發現,剝好的鹹蛋黃超鹹,切開看,蛋色均勻無層次,跟昨天的一樣,應該是蛋商批了“速成鹹蛋黃”來賣,帶殼帶土的就很正常,微鹹.、有油、有層次、沙沙的,特別香!只好拿剝好的去退,換帶土的整粒鹹鴨蛋回來。雖然要自洗自剝很費工,但能保證產品品質優、口感佳,一切辛苦就都值得了。

IMAG0115.jpg

左帶殼.但是殼破了.鹽水入侵.蛋黃超鹹.鹹到不行.

中帶殼.正常鹹鴨蛋黃.還有蛋心.無負擔的鹹.油油沙沙.最香.

右剝好的鹹蛋黃.無蛋心.顏色均勻.鹹到舌根.一點點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