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台灣最大餡料廠也淪陷了。遺憾!

一直『堅持餡料自己做』的我們、多年的辛苦,都值得了。

湖洲豆沙粽  

5年前到烘焙展問炒餡機價格,最小台要十萬,內人對著業務員,拍拍自己手臂說:「我這隻手值十萬,自己炒。」至今我們還是用手炒紅豆餡。

開業前,專程去和平西路、植物園旁的幾家豆餡商家,尋找無添加的紅豆沙,我問看店的阿婆:「甘是百分幾百ㄤ豆?」阿婆說:「無啦!一半紅豆,一半花豆」。

可以想像加了花豆勢必要加顏色,還得加味去蓋過花豆味。花豆也不便宜耶!沒道理啊?有雜糧行老闆告訴我:是用更便宜的紅芸豆。市售紅豆沙又油、又粘,不知加了什麼膠?什麼油?大多時候你根本不知道,你吃的是什麼?沒有紅豆味、很黑、很黏、且很甜。

另外如我們的芝麻餡,也是在包芝麻包之前才將芝麻打成粉,調成芝麻餡料,只有現打的芝麻粉才香,買來的芝麻粉,香味衰退中、顏色偏白,還是自己辛苦點,磨吧!

當然還有自製芋泥餡、大紅豆餡香椿醬豬油自己炸,肉粽的紅蔥酥也要自己炸、筍包一定要用新鮮筍,罐頭筍是拒絕往來戶。

每年烘焙展有兩類廠商,我是絕不進去的~做餡料的、做添加物的。因為我不會買來用,我也不想看。

曾經,某大烘焙材料供應商的經理(當時還是業務),看我們什麼都自己做,便對我們說:留一點給別人賺,大家分工合作嘛。說得好像我們很摳門,什麼錢都要賺似的。不!不是這樣的,是因為市面上很難找到無添加的材料,我們不得不自己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