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過沒放醬油的紅燒肉嗎?你可曾為了不吃味精而丟了工作?
我有一位很重養身的父親.你能想像在60年代就有人有養身觀念.不容易吧!從小在養身觀念燻陶下.自然比較注意吃的安全.
從前媽媽只要偷放兩粒味精.老爸就吃得出來.接下來就是翻箱倒櫃.找到味精就往溝裏倒.紅燒肉不准放醬油.白煮的紅燒肉很難下嚥.吐司的邊要切除.怕焦黃部份會致癌....我就是在這奇怪養身環境下長大的--奇怪人(朋友都叫我"奇怪")
1996年公司外派上海.初到時就與先到的同事與保姆聲明:"不吃味精".數月後發現一大包一公斤裝快用完的味精藏在流理台下.從小養成的潛意識使我很生氣的隨手往水槽一倒.這個動作得罪了同事們.自此展開一連串的鬥爭.最後我只好離開.
雖然小學時代就會做蛋糕.餅乾....有了孩子以後.也有歲了.盡量不碰西點(植物油~~反式脂肪.蛋~~過敏原.白糖.泡打粉~硫酸鋁).有一天突然想吃小時候媽媽做的大餅.在媽媽指導下做出暌違已久的小時候大餅.幾經加料演變成堅果大餅.在參加2004年在家教育全國大露營活動途中.朋友們吃了我做的堅果大餅.大家讚不絕口.媽媽們要求當場教授.真是太為難人了.因為武荖坑風景區地處偏僻.又是颱風天.到蘇澳繞許久才找到"發子"(乾酵母菌當地人叫"發子".稱泡打粉為發粉).於是大伙圍著燭光.打著手電筒.在微弱的燈光下做筆記.看著我揉阿揉.麵團發酵兩小時後.開始煎啦!大家期待.....結果當然是失敗---焦了.鍋不對.爐也不對.雖然現場大伙認真學.我想回去真的有做的人應該不多.自此就開始有人向我訂購.這就是朋友口中奇怪大餅的由來.後來又衍生出很多產品.從此我也走上做餅的不歸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