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在家教育」!


每個人都會說:「我擔心你們小孩沒朋友。」


我的標準答案是:我不擔心,他們會有參加其他團體的同學,還有鄰居、表兄弟姐妹。更何況孩子都是看父母,我們夫妻都不是孤癖的人,我朋友很多,朋友是我最大的資產,孩子耳濡目染將來也會有很多朋友。有一本叫「猶太人的賺錢哲學」,他其實都在說教育,其中有一段說的很好他說:「猶太父母會盡量延遲孩子與同儕接觸的時間,因為教育是父母的責任,不是同儕的責任。」與其讓孩子去學校跟同學比暑假去那一國?家裡幾個佣人?家裡幾輛車?…..別人有戰鬥陀螺、PS2Wii….我也要有。不如在家多費心思把孩童的價值觀、品德教好並且因才施教。



生日會



宜蘭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