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當年我們夫妻為了孩子能吃到母奶而努力的故事。


我太太以前是空服員,她經常得飛出去,她都會事先儲存母乳在冷凍庫裡,這樣,即使她人在國外,baby在家也能喝到母奶。若只飛出去兩三天還可以,三天以上冰箱的存奶就告急了。所以常常要託同事空運母奶返台,我再到松山機場的派遣中心取貨。我的孩子就是這樣長大的。但不是每次都接得上,有一次就開天窗,那是第一次缺貨,沒經驗,也是慘痛的經驗。記得晚上10點小寶寶喝完最後一袋母奶,凌晨12點又該喝奶了,怎麼辦?還好有兩罐朋友送的嬰兒奶粉,心理暗自高興--多餵一點,吃飽一點,這下就不用站兩四衛兵了(當時嬰兒只能喝80cc,存奶一包也都80cc 80cc的母奶只能撐兩小時,兩點要餵一次,四點要餵一次)。就多給一點吧!120cc差不多,也都喝完了,太好了。跟baby戰到快一點,東弄西弄準備睡覺,才躺下去剛要睡著(0200),〝哦〞一聲!快起身一看,哇!小baby吐了滿臉滿身,趕快擦掉鼻子上的奶酪,免得嗆死,(因為牛奶分子大,會凝結成塊,且不易消化)然後趕緊換衣洗澡,換床單,好不容易哄睡已3點多了。才躺下剛睡著,!又吐滿臉,再換衣洗澡,換床單,等他睡著已天亮了,搞了一夜,也甭睡了,直接去上班吧!真是自作聰明,得不償失。


有一次太太飛東京轉夏威夷,她們得在日本先過一夜,再飛夏威夷,回程也一樣。所以長航線運母奶是個大工程。她就一路擠呀擠呀,到夏威夷時,在機場找回程交接班認識的同事,幫忙帶儲奶回東京機場,再交給另外一位交接班準備回台北的同事(可能認識也可能不認識)。就在東京交接時,她們的對話是這樣的:「幫我帶邱玉薇的母奶〞回台北.,到派遣中心….」「啊!?美國也有賣母奶喔?」「不是啦,那是邱玉薇的母奶啦。」


從此美國有賣母奶的故事,就成為我們茶餘飯後的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