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都知道,挺著9個月的肚子平躺,是最痛苦的事。


    第一次生產毫無經驗的我,護士把超音波監聽器綁在我肚子上,要我平躺,躺著躺著肚子愈來愈痛,趕緊叫護士。醫生、護士都來了,看了看機器,互看一眼,不以為然的說:〝有那麼痛嗎?這機器顯示看起來還好嘛。〞就走了。就好像對無助的我踹了一腳。


    好不容易開3指,就要準備生了,等一下!醫生還沒到,忍,除了忍還忍,要等醫生來上班,門診前是生不了的。這時我已進入慘房,躺在慘檯上,腳已放在腳架上,護士叫我別出力,因為醫生還沒到。等,這時除了等還是等,兩位老護士在旁聊天,沒人理我,後來要安裝接羊水的盆子,怎麼弄都卡不進去,於是招來老歐吉桑工友,就在我兩腳之間,釘釘咚咚弄來弄去。喂!我沒穿褲子耶 ,真是太不尊重產婦了。


    醫生終於來了,可以開始用力了,之前痛到連呼吸都不敢用力,深怕一用力小孩生出來,醫生又不在場。現在我使盡全力,臉都脹紅,頭也快爆了,護士卻在旁邊責備我:妳用力不要用在臉上,這樣怎麼生得出來。用了幾次力之後,我先生就進來陪產,他說我又用了7次力,醫生就說「Suction(好像要趕著去門診似的),護士就攤開開刀工具包,醫生拿起剪刀在會陰處,恰、恰、恰,先生說好像剪大腸頭一樣,剪了幾刀就把小孩吸出來。在半昏厥中,我隱約看到她們倒提著一個灰灰的小身影,我期待著,待會兒她們就會抱著我的寶貝,來到我面前,告訴我:「恭喜!妳生了一個兒子,」當時醫生在縫傷口,我也累壞了,但是我怎麼也等不到我的baby,直到醫生走了,護士也一一離開,我趕緊問最後的一位護士,我的baby呢?她說妳先生看過了。原來小嬰兒擦拭乾淨後,在另一頭蓋腳印、手印,護士看著我先生,舉了一下小孩,示意你看到了哦!小孩就被抱走了,我好失望,心想,怎麼跟電視演的不一樣,不是都會抱給媽媽看一眼嗎。回病房也看不到,因為他們不給餵母奶,小孩形同被綁架一樣,直到24小時之後,我才看到懷胎九個月,又在醫院奮鬥十幾小時才出生的寶貝。這就是我在貴族醫院所獲得的待遇真悲慘。
(本文是我以第一人稱描述我太太第一胎在醫院生產的慘痛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