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網無意中看到一段影片,那是介紹20091月,在紐約舉辦玻璃展。其中有一幕〝Corning Museum of Glass〞的招牌,哎呀!那不就是我們一年多前,帶著小朋友到紐約,來一趟博物館之旅,唯一遺憾沒去的地方嗎?---康寧玻璃博物館


當時,因事先查的資料不全,只有模糊概念,所以沒事先安排,在看完大都會博物館古根漢美術館自然歷史博物館現代藝術館MOMA之後,正好有一天空檔。怎麼去呢?問誰呢?一家大小來到中央車站已中午十二點。走!旅客詢問處一定知道。天阿!他不知道康寧,全世界最大的玻璃公司耶。還好他蠻盡業,到後面翻資料,翻呀翻的,找到了!他說要5個小時車程,建議我們去客運總站問清楚。看來時間是不允許去康寧市了,因為隔天還要去費城。但既然來了,問個清楚也可造福後人。不趕時間就到處閒逛吧,看看街頭藝人表演,還遇到腕力比賽,連espn都來轉播呢!找到客運巴士總站後,詢問才知道一天只有三班,10:40、15:00、19:00,車程4個半小時,這下知道了當天來回很拼,過夜較適合。


下次來紐約,康寧玻璃博物館一定是首要目標,不能再錯過了,因為聽說台灣的玻璃博物館已經很了得,相信世界級的康寧一定更有看頭。




中央車站


 


康寧深耕科技藍海投入大量研發經費專注在產品keystone上。Keystone就是所謂拱心石,指的是在任何產品中、缺一不可的關鍵零組件,就像是玻璃基板之於液晶螢幕、映像管之於彩色電視機、光纖之於整個光通訊產業,高性能蜂窩狀陶瓷基板之於汽車觸媒轉化器都具有最高價值的不可取代性。




keystone拱心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