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博物館,arms and armor區裡,有看不完古代的兵器,刀槍劍戟斧鉞鉤叉,長短火槍,各時代都有。還可以親眼目睹壯觀的鐵甲武士,電影裡的騎士,電玩裡的騎兵隊,壯盛軍容都出現在面前,令大人、小孩震懾且興奮不已。最好玩的是華麗的英國軍刀竟敗在簡樸的美國軍刀之下,可見意志可以戰勝武器。也可看出創業惟艱,一切從簡。這一點可在費城的獨立廳(Independence Hall)裡看到,那兒展示華盛頓他們用的餐具,竟是毫無紋飾的鐵盤,應是經費有限、彈藥優先吧!


那裡有一把很漂亮的刀,在玻璃櫃裡騰空展示,美呆了。那裡燈光昏暗,拍不清楚,返台後在官方網站找到照片,供大家欣賞,美吧?



它在metmuseum背景資料說明是:


土耳其(伊斯坦堡)約公元.1520–1530年


鋼,海象象牙,金,銀,紅寶石,綠寶石,珍珠。8英寸( 59.3公分)


yatagans是土耳其的武器,明顯的特點是雙曲線刀身和華麗的刀柄紋飾,單面刃,比一般劍輕,屬短刀,適合配戴腰間長途征戰。 Yatagans是鄂圖曼帝國于18-19世紀統治期間,在土耳其和巴爾幹地區, janissaries精英部隊的配刀。


(在土耳其耶尼janiss是新的, Çeri指士兵,Janissaries是鄂圖曼帝國裡新的軍隊,將俘虜來的基督教奴隸的小孩,予最好的訓練,皈依伊斯蘭教,他們成為軍隊的精銳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