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甜燒餅


某天想起兒時台南的甜燒餅----它不像北部的油酥甜燒餅,層次太多,太乾。也不像鼓糖燒餅,皮太薄。它是脆的,不同前兩種是酥的。不油,兩頭較厚,中間較薄而中空,糖漿可流來流去。因為直著貼爐的關係,有一頭糖會較多。想著想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於是上網搜尋,偶然間,找到了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資料----水交社風華


這是志開國小作的專題研究報告。它勾起了我40年前的記憶,這比最近演的〝光陰的故事〞時代還要更老一些。喜歡〝光陰的故事〞的朋友,你應該看看這專題,相信會有所感觸的。在此感謝志開國小的這群小朋友,幫我們留下記憶。


繼續找下去,找到一家叫趙家燒餅,他的餅看起來有點像我記憶中的甜燒餅,期待有一天能買來嚐嚐看。後來托友人從台南買了40個,想一次吃個夠。嚐過稱得上好吃,但還是有點失望,不是我要的〝單層脆殼〞。而水交社市場內的慶雲燒餅,我也吃過,也不是〝單層脆殼〞。可能要請趙老爺子親自操刀,不然這輩子可能吃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