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的秘密~~~不能用悶燒鍋


    每次榨豆漿,總希望渣少一點,漿多一點。不管生豆或熟豆,關鍵再於黃豆夠不夠爛?果汁機夠不夠強?日前做豆花,查了些資料都說要悶煮5-6次,豆漿才會完全熟透,才不會有泡沫。哪有那麼多閒工夫,兒子急著要吃。於是煮一遍就拿去沖鹽鹵汁,果然沖出很多泡沫,結果就是,上半部像失敗的蒸蛋,都是泡沫的洞洞,下半部沒泡沫就很平滑。



    有試驗精神的我,就想到悶燒鍋。它可以解決不夠爛的問題,也可以解決悶熟泡沫的問題,這樣就可汁多渣少。於是拿出悶燒鍋的使用說明,端詳了半天,有紅豆、綠豆、豬腳、粽子‧‧‧奇怪就是沒教怎麼煮黃豆。不管!就當紅豆煮吧。


    沒一會兒,悶燒鍋開始噴氣,表示水滾了,正準備轉成小火,這時鍋蓋邊緣、出氣孔、洩壓孔,所有能出氣的地方都冒出大量泡沫,嚇得趕緊關火,逃出廚房。稍微降溫後,又用小火悶煮了15分鐘,這回就沒冒泡了。冷卻後用果汁機打成漿,準備榨汁做豆花喽。


    結果卻與想像正好相反。漿與渣熟成結合在一起,只榨出一些淡黃色透明的漿,不是豆漿當然不能做豆花喽!只好用原汁去沖鹽鹵。


    這時已陣腳大亂,也顧不得濃度、比例,沖啊!沖啊!亂沖是不會沖出豆花的。結果得到的是三碗失敗的豆花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