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荷包蛋=無價值




今天收到教練的email才知道,原來比賽有人使壞。


心情是喜多於怒。


喜是證明我們實力是第一的,因為終於知道我們不是輸在創意,也不是輸在口感,是輸在制度?


怒的是很多人都逃不出人性本惡,難怪荀子開宗明義指:「人之性,其善者偽也。」


但我們沒有很怒,因為也有歲了,社會事看多了,笑笑而已,實力最重要。


 


據說四位主辦單位請來的裁判,給我們的分數高過對手。


我就想為何賽後裁判都跑來恭喜?心想難道是第一嗎?


但是教練團裁判之一,給我們的創意作品的分數,只有一項正常,其他項都打1分,就是她認為產品無價值


她深知若平分,以創意項目高者勝出,賽程中當有幾組開始失誤時,


10


9


8


7


6


5


4


3


2


1


完美


很好



普通好


稍好


一般



不滿意


很差


無價值


馬上可以知道誰是競爭者,這時就開始起壞心,一直到賽後試吃,打壓到底。最後我們以些微分數屈居第二。


 


今為何要說出來?是希望主辦單位下回辦比賽,要比照國際體操、跳水、花式滑冰,剔除乖離過大的最高分與最低分,再去平均,這樣就不怕有人徇私。


賽前說明會時有人提出教練沒有資格限制。主辦單位說國際賽制都這樣。我覺得很好,教練是外行人更好,他是以消費者心態來評分,這是好的。


我一直相信google、維基百科、YouTube他們會成功,都是他們有一顆開放的心。我也相信教練團會摸著良心去評分,沒想到人性本惡。


我打算將來開的饅頭店就叫~~"無價值包子饅頭"


我們生產的荷包蛋叫~~"一分荷包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