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同事跟我訂銀絲捲。


剛比賽完我有點疲,有點懶得做比賽指定項目產品。


可能創意的產品有用心在裡面,比較有意願做。


同事就刺激我說:我不會給你一分的啦!


就接吧!直到昨日才動手做。


懶是因為還要調整配方,還要稱重量。


做慣自己的產品,都沒在稱,幾碗水?幾碗麵?糖幾杓?乾溼度?手一摸就知怎麼調整。


而比賽呢?因怕失敗且又有一位模範生隊友(一切講數據) ,所以都照表操課,不憑經驗,且都量的很精確,有時量到0.1。這樣的好處是成功失敗都有依據,好做後續調整,壞處是經驗無用武之地,感覺較浪費時間(同配方在不同天做的麵團卻乾溼度不同,跟天氣有關吧!) ,但事實是否是這樣?沒試不知道,因若依經驗調整而還是失敗,就無所依據,也許更無所適從而更浪費時間,所以還是用科學方法辦事~~一切講數據。


調整配方是必要的,比賽歸比賽,比賽有比賽的配方,比賽一定是外觀第一,口感組織….都是排在後面。外觀塌陷、起大泡或燙傷都會影響口感及組織、技術的分數。記得隊友第一次到家裡練習時,要泡打粉~沒有、要白油~沒有、要黃豆粉~沒有、要細白糖~沒有,要什麼沒什麼。我從未想過''饅頭要白''這件事,所以不需要用黃豆粉漂白,自然家裡不會有黃豆粉,且我的麵都有摻全麥,從10%~50%不等。甜的都加黑糖。因此我的產品除了幫很老很老的長輩做白饅頭,才會出現白產品外,其他都不白。


現在面對的是消費者,而且他吃素所以化學品要拿掉,豬油也得換掉。


今天帶銀絲捲到公司,同事旋即告知其他人:有人要無價值銀絲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