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陸來人,我請他帶北京焦圈來嚐嚐。油酥酥的,吃是好吃,但油了點,可能北方冷,需要高熱量食物。但昨晚吃完後,喉頭有些刺,有些鎖喉感。早上起床喉嚨有粗糙感,以為是喉嚨即將發炎,要感冒咳嗽的前兆。後來想想,是焦圈在做怪。上網查了食譜,+明礬太恐怖了,能吃嗎?



類似捲成圈的老油條


 


這事件讓我想起,日前一位師傅帶我去參觀他友人的饅頭店,去跟老師傅討教。


老師傅說:誰誰誰藥放很重,你要用老麵


我問:你有加鹼嗎?


他說:一定要加啊!不然怎麼吃?一般,我一桶都加13…”


聽到〝塊〞。


塊、塊、塊、塊~在我腦裡迴盪,心想:完了!鹼塊。


他隨即拿出一只小桶,搬出一小箱鹼塊,咚咚咚丟了10幾塊,加水示範給我看。


這時我太太在旁觀看,她還搞不清楚狀況,我偷偷告訴她:那是工業用鹼,洗廁所的,吃多了,會死人的。


我又問:你怎麼不用鹼粉?


他回應說:嘿、效果不好


我不瞭解為何?


這一幕,令我震驚!


我竟然親眼看到~傳說中洗廁的鹼塊。


他們是不瞭解?還是無所謂?還是大量生產之必然。


我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