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沒做河馬刈包了,製作起來有些生疏。


入冬前最後一批紅火龍果,一粒150元,我還是狠心買下,打成果醬,過濾後冰凍備用。


今拿出來使用,很怕會氧化走色(因紅色是很不穩定的顏色),經長時間結冰,已冰、醬分離,下層是冰、上層是濃縮紅火龍果醬,刮起使用特別濃。經蒸製後還好沒變色或褪色,算是很穩定的物質。



我常將食材冷凍個一年半載,觀察它的變化。在食材當中,胡蘿蔔的β胡蘿蔔素就很穩定,耐酸、鹼、熱。香椿是抗氧化第一名的蔬菜,也很穩定,冰再久香味不變。道是百香果、檸檬冰久了,香與酸都走味了。先前提過的黃槴子也很不穩定,不耐酸與熱,會黃變綠。



黃槴子不同環境下變不同程度的綠



紅藜雜質多


 


這一次做的河馬,我不再用紅藜了,在紅藜還沒規模生產前,我不會再使用,一來一斤400太貴,二來挑雜物太花時間。紅蔾是莧科蔾屬,我就用德國有機莧菜籽,打成粉加入麵團內。莧菜籽乃穀中之王,莧菜籽豐富的賴氨酸是其他穀類所缺乏的,缺了賴氨酸,吃再多另17種氨基酸,也無法組合成人體所需的蛋白質。賴氨酸對小朋友至為重要。兒童節快到了,提供市場一些可送小朋友的好食物。



耳朵與鼻子的紅.左是紅麴.右是火龍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