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三代全麥小饅頭



51%三代全麥饅頭


一直以來我的全麥饅頭、紅麴饅頭都是51%的全麥粉。為了怕消費者看不到三代粉的麩皮,我都是二三代混用,包子類加20%全麥麵粉,也是二三代混用,後來開發100%全麥饅頭後,51%幾乎停產了。日前有朋友問我:何不做三代51%試試看。我做了,但我想意義不大。


前周在市場就有一例,當天我帶了20%51%100%的全麥饅頭,比例是1:1:3,結果100%賣光光,20%51%差點槓龜(沒開張),還好有一位老朋友各買了320%51%的全麥饅頭。


為何會這樣?


在市場,我對面在賣工廠出的饅頭,一粒10元,會來買我產品的客戶,就是注重健康養身,他們有100%為何要51%的,若要20%的,去對面就有了,更何況有人就要白饅頭,加一點麥麩他們都不接受,市場就是這麼兩極的,51%變成沒意義了。


51%只是衛生署「全穀產品宣稱及標示原則」而已,對市場及銷售沒多大意義。


 

http://www.doh.gov.tw/CHT2006/DM/DM2_p01.aspx?class_no=25&now_fod_list_no=11222&level_no=2&doc_no=77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