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7  am1000公園路燈管理局在砍路樹,路過時抽了幾根印度紫檀樹枝。那3株有兩母一公,看到當時樹枝已成堆,第一株是母株,又是先砍伐,底下的理應是第一株的,所以我從底下抽了3支,因下午才能處理,回家先插水桶中保濕。晚上又去剪了幾支小的、帶芽的。



資料是說30天長葉,40天長根。



 



在兩周時,就有幾支開始抽芽(帶花苞),算一算大約有10支的芽點是帶綠的,有機會發芽。其餘樹皮已無光澤,先走的4支都是直徑0.5公分 的。



 



30天時直徑大於1公分的開始發動,先前的4支卻陸續枯萎(一支被野貓碰掉),可能是太細,又連續高溫,體力不支。


目前63天(5/30),4支長葉(兩公兩母).1支帶綠芽還沒發。



沒盆沒土.隨便找空瓶.只剩半瓶培養土.隨意插上.沒想到!竟然沒土也能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