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齊的黑糖饅頭深受小學以下小朋友喜愛,媽媽們也很高興孩子能吃到內含33%全麥的黑糖饅頭。因為洽發第三代全麥粉是全國最細的全麥粉,所以小朋友都吃不出來,一樣綿細順口。


精選上等真黑糖,非坊間使用焦糖色素加香精、糖蜜素。據聞市面上99%都是假黑糖饅頭,因為當濃度到達夠香時,已經太甜,一來糖的滲透壓會殺死酵母菌。二來糖的分子上有大量的羥基,氫鍵的作用很強,麵團的筋度會變很強。酵母菌發酵力變差、筋度太強,致使黑糖饅頭在起鍋時很容易塌陷,黑糖饅頭是最難做的一款饅頭,至今仍是我心中永遠的痛。(古代建城牆加糖增加強度,超大肥皂泡泡也需加糖才可拉長,套下一個人而不破。羥基又稱氫氧基,是由一個氧原子和一個氫原子相連組成的帶負電荷的離子團。「羥」是化學家發明的字,以「氫」與「氧」二字各取一部份造出。)


成份:黑糖、洽發第三代全麥粉、中筋粉心粉、酵母菌、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